GO
最新消息

我親愛的炸雞客戶您好:

我是美味王集團的總經理 廖梓豪,首先要先感謝全球的龐大客戶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但是埋藏在我內心深處有一件事一直讓我很苦惱,最近我在各大網路平台走動,認識了非常多的專家與先進,許許多多善意的分享與熱心地傳授經營之道都讓我深感佩服,但是唯獨一件事卻甚少人提起,那就是全球常態拿不到新鮮雞肉的問題,這是每一間炸雞店倒閉的主因。

我教育我的員工二十年,至今也沒有看到一位員工有將我這個交代傳播出去,美味王過去為了掩蓋代工的身份一直沉潛於原料市場中,如今我們在全球已經有五個工廠了,但是從我輔導客戶開始,這三十年的肉品文化卻始終沒有改變,完全無法逃避雞肉經過長期冷凍後退冰給客戶的這個情況,而每個肉商都會說他的是新鮮的,先別生氣美味王一向不與人樹敵也不想擋人財路,今天我只對於問題詳加說明。

人類發明添加物至今已經幾百年,但是肉品內含的鮮味與甜味,卻是使用人工技術無法取代的,如果今天一批生鮮雞肉經過合理灌水之後,在經過冰凍時間超過一個月,由於一般業者的冷凍庫冷房都不合格,幾乎都無法保鮮,在這樣的情形下,當客戶拿到雞肉時就算是用我們最好的原料與機器下去加工,都無法做出讓人想吃的雞肉,今天一片雞排如果經過你泡水冷凍包冰,再退冰配送給店家,他的組織就會遭受破壞,醃製時無法與醃製料產生交換,這樣肉質就無法獲得改善,肉質就會變柴變澀,完全沒有嫩的感覺只剩下軟,而隨著時間柔軟的程度也會愈來越消失,但是最讓人詬病的就是雞肉的甜味,這種美味王原料要凸顯的特色就會完全消失不見,當你醃製之後有一個非常明顯的特色就是只有鹹味與甜味,如果你有吃過水煮雞肉沾糖水吃與沾鹽水吃的經驗嗎?就是這樣。

目前台灣及國際上不用醃製料打鹽水的調理廠,不計其數,但是這只限如果你是用生鮮肉還可以騙騙一般人的舌頭,但是對於美食台灣的饕客來說,你將越來越難混了。所以當你發現你的炸雞吃起來完全沒有香味,完全要靠外撒料來掩蓋新鮮度時,你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打電話來美味王罵,我們這樣被罵三十年,從台灣罵到全世界,我跟台灣人解釋完還繼續跟大陸人解釋,但是我最常聽到的就是,你們美味王最會推卸責任,肉商都說是你們偷工減料,我忍了三十年今天不忍了,我就把我的這篇文章放在首頁。

過去很多總部非常支持美味王,一開始還是抱著懷疑的心態,我告訴大家當你拿到冷凍超過一個月的雞肉,醃製時就會出現以上的狀況,這時人的常態就是把醃料加量,你錯了,冷凍肉只對糖、鹽、味精有反應,你增加我的天然香料是完全沒用的,我會勸你放棄只添加這三項還比較省成本,而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找到一家願意提供你生鮮雞肉的廠商。

我有一家一千多家加盟的炸雞總部,當時他跟我達成一個共識,就是先相信我,我幫他把鹽與味精增加,但是我交代他,從今天起你要天天試吃雞排,直到有一天變得非常鹹時要趕快跟我說,我要交代把浸料配方回復原來鹹度,這樣過了四個月,我接到第一通電話,廖總!抱歉我們錯怪你了,真的像你說的又太入味了,為了證明我說的是實話,我們當場把他放在保險櫃的浸料拿來與我們剛送到的浸料做儀器檢測,鹹度與口感鹹度是一致的,請問誰騙了你?

客戶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呢?在台灣,元宵節與中元節前後都會出現這個問題,而蝦蟹水產也是這樣,都是因為利益,在年節或是低價時拼命進貨庫存,而在節慶或市價好時出脫,這就是期貨,但是沒有人這麼神準,可以把存貨與供給算得剛剛好,當發現賣不完,就會在這前後時期全部倒出到市場,這時小咖的餐飲業就成了犧牲品,過去很多人要我出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台灣肉品市場是被屠宰業控制,不是你我能解決的,所以我也愛莫能助,只能提醒你,日後發現你的雞肉不入味,除了找到一家有信譽的商家以外,就別再為難美味王,這個鍋我今天算不背了。

 

 

 

Copyright © FOODKING INTERNATIONAL FLAVORING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美味王食品工業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